所在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司法局开展“营造法治环境 欢庆十九大”系列活动
向阳区司法局开展“营造法治环境 欢庆十九大”系列活动
  • 来源:向阳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17-10-20 10:18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盛楠
  • 字号:

  为推动“平安向阳”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提高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提升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向阳区司法局以实际行动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欢庆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开展“送法进企业、进单位”法制教育活动

  1018日向阳区司法局先后到佳木斯大学、市燃气公司、广汇家电等驻区单位和企业进行普法宣传活动,向干部职工宣传《宪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发放《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以案释法读本》等普法宣传读本200余份,对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维权意识起到了推动作用。

  开展 “敬老月”法律服务活动

  1019日向阳区法律援助中心到新谊社区倾听老年人的心声,充分发挥法律服务和调解组织的作用,宣讲《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为社区送法进家,帮助解决赡养、继承、消费、财产等关系老年人切身利益的问题,为老年人提供司法救助和法律援助工作,最大限度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开展社区矫正集合训诫教育活动

  1020日向阳区司法局在向阳区社区矫正教育中心对全区服刑人员开展集合与训诫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对所辖社区服刑人员的日常监管工作,准确掌握人员在位在控情况,减少社区服刑人员脱、漏管现象和重新犯罪的发生,切实做好十九大的安全稳定工作,为十九大顺利召开打好维稳安保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