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典型案例” 评比活动
向阳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典型案例” 评比活动
  • 来源:向阳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17-10-19 12:3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盛楠
  • 字号:

  为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司法工作人员教育矫治的工作能力,总结提炼社区矫正工作方法,10月17日向阳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社区矫正典型案例”评比活动。

  区属司法所共报送了12个社区矫正实践的真实事例,案例结合了社区服刑人员的现实表现、家庭走访、社会适应性帮扶,展示了矫正的过程和成果,总结经验做法,反思问题不足。通过本次活动了解了在矫正过程中要对社区矫正服刑人员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做到因人施教、对症下药,对增强社区矫正教育工作成效,具有一定的启迪和借鉴作用。

  以本次“社区矫正典型案例”评比活动为契机,将进一步引导我局司法工作人员积极探索个案矫正的新措施和新方法,为社区服刑人员的顺利回归和融入社会积累经验,优化矫正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