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领导到区司法所调研指导工作
向阳区领导到区司法所调研指导工作
  • 来源:向阳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17-10-20 10:1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盛楠
  • 字号:

为了解基层司法所工作状况,切实帮助基层司法所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10月19日,向阳区领导刘凯带领区司法局矫正办、法律援助中心到区司法所调研了解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人民调解、法制宣传、法律援助、安置帮教等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情况,区司法局局长刘凯陪同调研。

为全面了解基层司法所建设情况,调研采取实地查看和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进行,先后到我区长安、桥南、保卫、西林、建设、西南岗六个司法所,每到一处,区领导都细心地询问人员配备、办公设备的配置情况,并详细了解司法所和人民调节委员会的建设、法制宣传、法律援助、社区矫正和刑释人员情况,以及调处的纠纷案件数量等方面的情况。还与司法所所长、居委会主任、调解员座谈,了解社区的居住人口、经济收入、普法现状,询问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及需要区级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

区领导对基层司法所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发挥基层司法所作用、提升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水平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充分发挥司法所业务职能,为社区和谐稳定努力工作;二是要将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涉及民生的工作作为重点,不断加大服务群众工作力度;三是要大力宣传法制教育活动,确保“七五”普法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