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阳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阳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 来源:向阳区人民检察院
  • 发布时间:2017-11-16 13:5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金明明
  • 字号:

  11月14日,向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畏主持召开向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开展学习讨论。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努力打造自治向阳、法治向阳、德治向阳建设,为推动向阳区发展,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

  检察长吴畏对该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

  一、深入学习,掌握精髓。各科室要制定学习计划,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学习精神热潮。要学深学透,掌握精髓,深刻领会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形成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局面,将全院精神面貌提升新的水平。

  二、学以致用,落到实处。进一步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同党风廉政建设、文化建设、队伍建设等结合起来,汇入日常、融入办案,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从责任上,敢于担当;从执法工作上,真抓实干,全面推动院内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强化自身,忠检执法。要通过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从大处着手,杜绝贪污腐败、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行为,要以身作则,秉公执法;在细节上,每个案件的办理都要把落实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作为监督重点,坚持有错必纠、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实行一岗双责一案双查推动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对党风廉政规定情况的监督,拓展法律监督,全面推进法治向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