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
向阳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
  • 来源:向阳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17-12-15 11:14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盛楠
  • 字号:

为加强向阳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增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法律素质和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基层司法行政队伍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12月14日向阳区司法局对全区6个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进行了一次业务知识培训。

培训紧密结合当前社区矫正工作实际,涉及社区矫正业务知识和相关法律实务,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培训会上,刘凯局长紧紧围绕基层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工作职能职责,重点对怎样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及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讲解培训,并从两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正确理解把握社区矫正工作职能职责,增强做好基层社区矫正工作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二是要加强学习,熟记《刑法》《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

本次培训有助于提升基层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整体业务素质,明确职能职责,夯实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基础,提高社区矫正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