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学报告 谈感受 说发展
学报告 谈感受 说发展
  • 来源:区委宣传部
  • 发布时间:2017-12-18 11:14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李鑫
  • 字号:

12月16日,各组学员分别就如何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及如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用新时代逻辑建设现代化向阳区,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向阳区篇章开展热烈讨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付昕、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姚科军参加了各组的讨论。

第一讨论组17名学员在讨论会上分别进行了热烈讨论和逐个发言。学员们表示,通过本次系统的学习培训,全面提升了对十九大的重大意义的认识,再次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也更加坚定了维护以习近平为总书记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思、做上下功夫,时刻提醒自己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使命,抓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到想人民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和带头人,带领广大群众为建设“绿色宜居、创新宜业、繁荣宜商、魅力宜游”现代化中心城区贡献力量。

第二讨论组30余名学员在分组讨论过程中,每名学员都结合“十九大报告”以及方东昕区长和市委党校教授的专题辅导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集中培训,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更加系统和深入,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对干好本职工作有了更加强劲的动力,武装了头脑,锤炼了党性,振奋了精神,明确了方向,找准了发力点。通过学员自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信念更加坚定,行动更加自觉,一定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的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向阳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第三讨论组的20余名学员分别来自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及向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会议上,大家认真讨论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同志的专题辅导和市委党校刘纯教授的专题辅导并以个人工作责任为出发点对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简答的发言和讨论。学员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强化了理论武装,形成了思想共识,明晰了目标方向,增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国家干部每个方面都要不断更新专业学习,更要加强党的理论知识、政策的学习。

在第四组的讨论中,采取了分别讲话和集中研讨方式进行。在分别讨论认知中,民政局各位同志纷纷表示,作为民政工作应担负起十九大报告提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担,围绕市区中心工作,进一步对标对表,着力构建新时代民政新格局,在老有所养、弱有所扶、社会救助和社区建设等方面要有所创新、有所作为;安监局各位同志也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在第一百年奋斗目标中,描绘了近期工作三大战役,特别是防范风险战役,为构建美丽中国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不仅要把从根源上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作为工作的主要任务,更应把维护好企业中特殊岗位职业健康作为重点,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利益,消除不安全隐患,为建设平安向阳贡献应有的力量;科技文化旅游局各位同志纷纷表示,要继续鼓励企业增加科技投入,不断用新的高科技产能淘汰落后生产工艺,提高旅游景点设备设施建设和安全生产投入,为打造美丽向阳贡献应有力量;清扫大队的各位同志也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在关注人民生活福祉上占据了较大的篇幅,作为一线环卫工作者,要做好城市的美容师,提高保洁质量,做好清雪、清扫任务,为城区百姓创造优美的生活环境。

在集中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报告描绘了新时代发展宏伟蓝图,报告主题鲜明以68个字充分说明了我们党的宗旨是为了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目标是什么的问题。通过大家相互交流,对各自今后工作有了新启迪和影响,明确了各自奋斗方向、奋斗的目标、奋斗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