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第五小学开展“书香溢满校园”读书活动
向阳区第五小学开展“书香溢满校园”读书活动
  • 来源:向阳区教育体育局
  • 发布时间:2017-12-18 10:1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孙大为
  • 字号: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不仅能积累语言,丰富知识,而且能陶冶情操,受益终身。向阳区第五小学秉承“让书香溢满校园,让读书陪伴孩子成长”的宗旨,长期以来坚持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

对于读书活动的开展,第五小学校制订了关于读书活动的相关计划和措施,其中包括:设立读书角、校园图书室、读书交流会、制作读书卡片、整理读书笔记、亲子阅读、请作家进校园、走进社会实践基地新华书店进行读书宣讲、做客直播间品读好书等等。这一系列扎实有效的读书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读书的乐趣;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思想觉悟和文化底蕴,营造清风缕缕满校园的书香氛围。

通过开展持久的读书活动,初步培养了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了修养,促进了和谐校园文化建设,校风、学风进一步转变,在学生中形成了爱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学生的阅读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写作能力、口语交际能力得到极大改善,学生的思想得到了净化,形成了积极向上的学风、班风、校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