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九洲社区联合区消防大队、安监局、建设派出所 进行消防安全排查工作
九洲社区联合区消防大队、安监局、建设派出所 进行消防安全排查工作
  • 来源:九洲社区
  • 发布时间:2018-01-16 16:0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毕彩云
  • 字号:

九洲社区为落实好全社区地下室的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1月12日下午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区安监局、消防队、派出所等多个职能部门组成了联合检查组,重点整治地下空间消防安全隐患,杜绝火灾安全事故,本次联合检查对辖区所有地下营业场所、商家库房、养老院等场所进行重点检查。社区在检查过程中对辖区地下室的用途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次全面摸底清查,此次检查活动共检查出地下消防安全问题17处,其中16处地下室存货的库房、1处地下室住人。工作人员在检查一商家库房时,发现商家库房里发现堆放很多轮胎,现场立即要求商家将轮胎存放到安全地点,防止易燃情况发生。

此次检查地下空间存在以下几个问题:一是换气扇未开、通风差;二是灭火器过期,配备数量不足:三是应急照明和疏散标志不符合要求;四是货品零乱堆放密集。社区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告知了商家,并要求负责人签定了整治通知书限期整改。在检查中,各职能部门均表示安全检查决不能流于形式,要真正沉下心、走下去、找问题、促改正,将监督检查工作落到实处。同时社区网格长也表示会及时跟进,定期巡查,查出问题第一时间责令向负责人指出并发出整改通知单同时并上报有关部门。
  九洲社区通过此次多部门联合监督检查,不仅实现了上下齐抓共管、齐头并进的局面,也确实将社区消防安全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并反复叮嘱其不能有一丝侥幸心理,时刻本着对广大居民群众生命财产负责的态度,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