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迎接省“七五”普法中期检查
向阳区迎接省“七五”普法中期检查
  • 来源:向阳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18-10-18 16:07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盛楠
  • 字号:

10月18日上午,以省司法厅巡视员潘志学为组长的省“七五”普法中期检查组,来到我区检查“七五”普法开展情况,市司法局局长贾静华、向阳区委书记王献宇、区长方东昕等人员参加检查。

省检查组首先来到第一小学,一路走一路看、实地询问和了解了学校法治建设布局、功能设置以及关于“七五”普法和宪法学习宣传的开展情况,并查阅了普法台账。第一小学独创的“小手拉大手”普法工作法,校园模拟法庭、红领巾广播站、小问号、走廊墙壁等作为普法宣传阵地,通过校内法治讲堂、校外普法志愿者活动、学唱歌曲《宪法伴我成长》、法治诗歌快板、法治手抄报、法治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使学生从小就置身于处处学法、讲法的环境之中,这些得到了检查组的一致肯定。

随后检查组一行又来到向阳区建设社区,实地查看了百米法治文化长廊、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等社区法治宣传设施,并与社区工作人员就普法宣传、解决群众法律诉求等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建设社区通过网格员逐户普法、居民法治书法展、法治文艺演出等贴近生活的普法形式,让居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到法治熏陶,感受到浓厚的法治氛围。

省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向阳区在广泛宣传法律法规,尤其在是校园普法创新宣传方式方法、社区营造全民知法守法氛围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对向阳区在今后的普法工作中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抓好重点对象的普法宣传教育;二是建立健全各部门规章制度,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三是进一步推进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提高公民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四是创新普法宣传载体,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