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对高铁沿线环境卫生及安全工作进行调研
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对高铁沿线环境卫生及安全工作进行调研
  • 来源:向阳区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18-10-16 15:4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向阳区政府办
  •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高铁沿线环境卫生及安全整治工作,10月1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同志深入哈佳快速铁路向阳区段进行调研巡查。区政府党组成员孙永发,区综治委护路办、区城管局、区安监局、区市场局、区卫计局、区消防大队、桥南派出所及相关社区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方东昕重点对哈佳快速铁路沿线向阳区段铁路外部环境卫生及安全问题进行全面细致检查,检查中发现高铁沿线安全保护区外存有废品收购站、家具城存货点及彩钢瓦建筑物,这些都对高铁安全运行存在风险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方东昕现场办公,要求区物业办、区城管局根据职能对违建彩钢瓦建筑物限期整改,由区综治委护路办与家具城存货点进行协调尽快迁离,区住建局、区城管局等相关部门配合共同消除隐患;同时要求辖区派出所、区消防、市场、安监、城管、卫计等部门,以及各社区协调配合,根据各自职能对废品收购站问题进行整改,并要求护路办协调铁路五站禁止将高铁沿线场地出租给废品回收站使用,要求保卫派出所向各废品收购站下发通知,限期搬离快速铁路安全保护区。

方东昕强调,高铁沿线的环境卫生及安全防护工作关乎高铁运行安全,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统筹协调,要把工作做实、做细、做透,共同抓好沿线的环境整治及安全维护工作,严防任何涉路安全问题的发生。同时要加强日常巡查,本着边检查边整改的原则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各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依法向各隐患主体发放告知书,及时指出隐患问题及违法责任,限期解决;对涉及面广、解决难度大的问题,由区护路办及时向市级或监管部门发函说明情况,并请上级帮助协调解决。要切实完善工作举措,依据我区高铁沿线安全环境中存在的重点问题建立问题库,实行闭环管理,及时跟踪消号处理。完善预防机制,做好暴风雨雪等恶劣天气情况下的各项突发事件的预防,快速反应,有效避免并解决各类突发险情。强化督导推进,根据实际问题建立检查督导制度,加强日常管理,推进高铁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工作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