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新谊社区“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宣传活动
新谊社区“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宣传活动
  • 来源:新谊社区
  • 发布时间:2018-11-16 14:54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赫英文
  • 字号:

为增强辖区妇女的自我保护观念和法律维权意识,11月15日,在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到来之际,新谊社区党工委组织开展“反对家庭暴力,营造幸福生活”主题宣讲活动。辖区妇女代表、妇联工作人员及辖区居民。

讲座中,社区妇联干事为大家普及了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条例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并针对家庭暴力发生后妇女自救的方法和途径进行详细讲解与说明,有效提高大家对反家暴知识的认知程度。随后,工作人员还以知识问答的方式与妇女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尽量帮助大家加深记忆,并就居民们提出的各项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讲座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还深入辖区,通过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号召大家踊跃加入到“关爱妇女儿童,反对家庭暴力”的志愿队伍中来,为消除家庭暴力尽一份责任。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妇女同志与家庭暴力作斗争的能力,对保障妇女权益、维护家庭和谐、构建幸福社区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