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所联动对西菜市农贸市场进行联合检查
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所联动对西菜市农贸市场进行联合检查
  • 来源: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18-12-07 13:4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柳梁财
  • 字号:

按照《关于开展食品安全督导(飞行)检查的通知》(佳食药监发[2018]281)文件要求,2018年12月7日,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主管副局长王成华的带领下,食品流通监管科、西菜市市场监督管理所的执法人员采取科所联动的形式,对辖区的佳木斯市福泰食品有限公司、佳木斯市向阳区大菜市农贸商场和佳木斯市向阳(西)区西菜市农贸市场等3家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进行了联合检查。

目前上述3家交易市场在市场准入、日常检查、台账记录、索证索票、不合格食用农产品处置、信息公示、人员培训、检验检测、销售者档案管理、风险分析防控、食品安全事故处置、环境卫生等食品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着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我局在与主要负责人约谈的基础上,对上述3家交易市场主办方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黑龙江省食品安全条例》、《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相关条款限期整改。此次联合约谈和联合检查行动,进一步明确了市场主办方的主体责任,有效提升了自律意识,为做好市食药监局食品安全督导(飞行)检查作了积极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