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中南社区党工委携手特殊教育中心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评议”活动
中南社区党工委携手特殊教育中心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评议”活动
  • 来源:中南社区
  • 发布时间:2018-12-18 09:27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琳
  • 字号:

根据《关于在向阳区各级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开展进社区“双报到、双服务、双评议”活动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12月17日,中南社区党工委携手辖区单位特殊教育中心走进苗苗、丫丫幼儿园,开展交流活动。

特殊教育中心的老师给孩子们带来绘本故事《1只小猪和100只狼》,由此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教学活动展示中,老师通过有趣而又夸张的图片,吸引着每个孩子的注意力,在老师灵活开放的话题追问引导下,孩子们积极开动脑筋,想出来很多天马行空的办法去解决问题。

随后,“手指游戏”开始了,孩子们积极踊跃参与其中,把所学的手指游戏表演的淋漓尽致,情绪高涨、手指灵活、声音响亮,节奏适中,充分展示了一边念儿歌,一边协调双手动作变化的过程。在老师创设的故事情景中把所学的手指游戏一一展示出来,体现了游戏的生活化和趣味化。利用小组PK的形式让孩子们不仅学会了与同伴合作、分享,且初步增强了孩子们的集体荣誉感。大班的展示由孩子们自己主持,手指的变换难度大大提高,更加注重了孩子们的语言发展和在活动中各种能力的培养。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尽情体验与同伴、家长、老师一起交流的乐趣。同时加强了社区与幼儿园、驻区单位之间的联系,积极营造全社会都来关心、支持、参与教育的氛围,同心携手,资源共享,让社区的文化氛围更加健康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