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育才社区开展“国家公祭日”活动
育才社区开展“国家公祭日”活动
  • 来源:育才社区
  • 发布时间:2018-12-13 16:18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琼
  • 字号:

12月13日,育才社区工作人员在会议室开展了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以缅怀南京大屠杀中无辜的30多万死难者,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国家公祭日,我们将聚集在一起,以沉重的心情缅怀逝者,但我们知道,这不是在宣泄情绪,不是在倡导民族复仇,而是提醒我们每一个人,我们超越了个体、家庭和小圈子,也超越了血缘、社交圈与乡土的情感,我们是一个整体,我们是共同在悲痛,避免历史悲剧的重演,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与义务。国家公祭日为烈士点上一支烛,是缅怀过去、更是扶慰民心、顺应民意的措施,同时国家公祭日的设立,也是中国与世界更好地再沟通,在向全世界传递中华民族对于人权和文明的态度,在向全世界表达我们热爱和平、维护和平的决心与责任。

通过开展国家公祭日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志愿者和居民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牢记历史,振奋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凝心聚力,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