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简报(第二十三期)
向阳区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简报(第二十三期)
  • 来源:向阳区社区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8-02-11 09:18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于哲
  • 字号:

第二十三周,全区共发现问题36件,共解决了34件,办结率达94.5%;本周未解决的问题共2件,预计在下周解决,占问题总数的5.5%。其中需要1个工作日内解决的共30件,占问题总数的83.3%,办结率达100%;需要3个工作日内解决的共4件,占问题总数的11.2%,办结率达100%。

其中本周未办结的2件问题是:

1、向阳区36号网格内发现长绿巷40号一楼门市存在液化气站,已上报到消防部门,消防部门取缔后仍在经营,现消防正在进一步采取措施。

2、向阳区443网格内在滨江路与渔政巷交叉口,发现井盖严重破损存在隐患,已上报城管局,城管局已受理待下周完成。

其中各职能局本周办结事项统计:

各社区自身问题共31件,办结31件,办结率达100%。

城管局1件,未办结1件。

消防2件,办结1件,办结率50%

派出所1件,办结1件,办结率100%

环卫1件,办结1件,办结率100%

2018年2月3日上午10点,向阳区001号网格长周雅楠,走访入户巡查过程中发现向阳11号楼3单元302室居民家,在未取得营业许可及卫生许可的情况下,私自开设“饿了么”送餐服务,里面存放煤气罐6个,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网格长第一时间上报市场监督局、派出所片警、食品监督局、安监局等部门,并于2月5日上午11点进行了联合检查,现场予以取缔。

 

 

  

(安民社区供稿)

2018年2月6日上午9点,向阳区683号网格长张丹丹在巡查时发现,迪尔小区D号楼3-3-1时居民反应自家门锁被别人换掉,此户居民家无人居住由房主的舅舅定期帮助照看房屋,居民报案。桥南派出所接警后,值班民警王海洋和徐明鑫迅速到达现场展开调查,网格长向民警证明了居民身份,并一同查看了居民房照后,由开锁人员换掉锁芯打开房门,房主其亲属证实无物品丢失和损坏。

   

(中南社区供稿)

2018年2月8日早上8点,向阳区469号网格长张玲玲在辖区内巡查网格时发现,中房6号楼因附近商户居多造成生活垃圾积堆、巷道胡同卫生脏乱,影响辖区居民生活环境。网格长张玲玲立即上报环卫办殷世鹏,环卫办第一时间派来工作人员进行协调工作,并与网格长共同对辖区内商家进行告知、张贴“请勿随意扔弃垃圾”的告示。随后,环卫办联系玉禾田工作人员对垃圾堆进行清理。

 

   

(新谊社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