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区委书记开展春节前安全工作大检查
区委书记开展春节前安全工作大检查
  • 来源:安监局
  • 发布时间:2018-02-09 16:38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姚乃铭
  • 字号:

为进一步确保春节期间人员密集场所、烟花爆竹临时销售摊位的安全,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2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王献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威带领区安监局对百货大楼、金街地下及烟花爆竹临时零售摊位开展安全大检查。

在百货大楼、金街地下检查过程中,王献宇书记重点查看了企业消防通道、消防设施、安全员的配备、隐患排查记录本及值班人员在岗等相关情况。督促企业抓好春节前夕的自检自查工作,告诫其负责人在春节时期客流量较大时段做好疏导工作及安全防护措施,确保疏散员在岗职责明确,此外要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宿工作,领导带班,值班人员必须在岗,确保春节期间的生产安全。特别是在检查百货大楼中提出,要做好贵重物品专柜前的安保工作,保证经营和购买过程中的安全。

在检查烟花爆竹临时销售摊位时,王献宇书记对鞭炮的质量、储存、销售等方面进行询问及查看,他指出,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烟花爆竹的安全监督。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工作,严厉打击贩售假炮、私炮等行为,对发现问题和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到位;二是突出重点,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重点围绕经营销售企业是否按要求进行标识和登记流向产品、是否存在超许可范围经营的行为、是否存在超量储存等行为进行重点检查;三是规范程序,严格执法行为。严格遵循法定程序和要求,按照“一企一档”的要求建立健全执法检查档案。同时做好对没收烟花爆竹的集中库存、统一处理,杜绝延伸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当前我区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为即将到来的春节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