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司法局召开社区服刑人员春节前法治集中教育会
向阳区司法局召开社区服刑人员春节前法治集中教育会
  • 来源:向阳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18-02-09 15:54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盛楠
  • 字号:

为确保全区春节期间社区矫正管理秩序安全稳定,警示和教育全区社区服刑人员在春节期间做到过节不忘监规和改造,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2月8日,向阳区区司法局在向阳区社区矫正教育中心组织召开全区社区服刑人员春节前纪律教育会。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全体工作人员、各司法所所长、市矫正支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全区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全部到会接受教育。

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张琳慧对去年以来全区社区服刑人员改造情况进行了点评,对春节期间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重点注意事项提出了要求。市矫正支队王队长对全区社区服刑人员春节期间如何改造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牢记身份,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教育管理,按规定使用定位手机,做到人机不分离,并24小时开机;二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春节期间除符合规定的请假情形外不得以任何理由离开本市;三要“勤汇报、勤联系、勤交流”,定期向司法所进行周报告,重点报告社会活动、手机使用等情况,以便在春节期间出现情况及时处置;四要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杜绝在春节期间出现醉酒驾驶、赌博、寻衅滋事等违法行为;五要在节日期间慎重参与社会活动,禁止参与非法上访和群体性事件,切忌冲动行事做出违法举动和行为。

会议现场秩序井然,参会的社区服刑人员态度端正,认真听讲,集中教育会取得了预期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