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市委副书记、市长邵国强到向阳区调研
市委副书记、市长邵国强到向阳区调研
  • 来源: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18-03-19 09:0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3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邵国强深入向阳区对社区管理、创业创新、产业项目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区委书记王献宇,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参加调研。

邵国强来到向阳区创业社区,与入驻社区孵化的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倾听大学生创业者的心声,详细了解创业创新工作情况,鼓励向阳区创业社区企业,立足本地资源,不断研发高新技术,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使企业稳步发展。同时,对向阳区创业社区的工作定位予以肯定,鼓励社区加大孵化力度,扶持更多高新技术创新型企业,实现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在安民社区,邵国强详细了解“网格管理,服务‘大民生’;党建引领,创建‘七彩服务’品牌;整合资源,实现区域党建一体化”等社区工作。在佳木斯市盈嘉农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佳木斯分公司、金兰马橡塑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和佳瑞电控设备有限公司,邵国强分别听取企业经营情况汇报,实地推进秸秆捡拾打捆机等项目。

在座谈过程中,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代表向阳区做了工作汇报,对2017年以来,向阳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民生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并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思路和谋划。下一步,将结合区情实际,加大招商引资及项目建设力度,切实提高全区经济发展水平,同时强力推进回迁房屋产权证办理,着力解决物业管理、网格化创新管理等问题。

邵国强听取汇报后,对向阳区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向阳区地处佳木斯城区核心位置,准确定位了“一区四中心”的发展目标。干部群众呈现出积极向上、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总体工作有格局、有措施、有效果。

邵国强要求,向阳区要立足现有的良好工作基础,聚焦兴奋点、找准发力点、把握关键点,奋勇争先,全力打造佳木斯现代服务核心示范区。要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找准向阳区发展定位,把兴奋点锁定在佳木斯现代服务核心示范区上,真正释放“一区四中心”服务功能;要围绕中心敢于确定更高的奋斗目标,把兴奋点调动到“争一流、上水平”的精神状态上来,以勇争第一的魄力和舍我其谁的领跑精神,瞄准目标、凝聚力量、形成合力,满怀热情地开展工作;要通过提升服务质量,改善生活环境,实现奋斗目标,把兴奋点落在“以身为向阳区人而充满自豪”,让所有与向阳区有关联的人有归属感,使28万向阳区人民充满幸福感。找准发力点,突出工作重点,首先要围绕现代服务业规划,强化政府的服务水平。通过商业业态升级、持续提升教育质量,发展既有优势;围绕产业项目建设提升区域经济整体水平,增强财政实力,提高为群众办实事能力;要围绕改革创新提升管理水平,通过“路长制”“网格长”等城市管理创新的探索,以改革创新为统领,不断提升管理水平。要主动作为、立足解决、积极协调,把握信访争主动、民生争先进、物业改革争排头等关键点,落实落靠各项工作任务。 

区政府全体党组成员,区政府各部门、各社区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