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 来源:向阳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18-03-19 13:14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盛楠
  • 字号:

3月15日,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百货大楼、华联商厦、商业城等多地,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咨询台、设立展板等形式,开展以“品质消费、美好生活”为主题“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咨询服务活动,向广大消费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普及辨别消费真伪的知识,打击假冒伪劣产品,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咨询、假冒商品识别、解答消费疑难、现场接待群众投诉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咨询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普及消费知识与法律法规,提高消费者自我维权能力。同时,工作人员还设立现场咨询与现场申(投)诉平台,提供商事登记、网上年报及法律法规咨询,解答群众疑问,现场受理群众申(投)诉。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广大群众的消费维权理念,切实为群众解答了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也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