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天富社区开展急救知识大讲堂活动
天富社区开展急救知识大讲堂活动
  • 来源:天富社区
  • 发布时间:2018-03-20 12:36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唐伟绩
  • 字号:

为提升社区居民应急救护意识和技能,3月19日,天富社区党工委邀请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王雨晨老师走进天富社区,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及30余名居民共同参加。

培训中,王老师向居民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常见损伤救护、如何拨打120和如何人工呼救等救助基本常识,并手把手教居民练习包扎、止血等救护技巧。培训内容紧扣居民实际生活需要,语言通俗易懂,现场的居民边听课边做记录,积极互动,配合现场演练,气氛十分活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社区居民明白了急救“黄金4分钟”的重要性,学会了自救与互救知识,掌握了紧急救护技能,大大提升了居民保护自己和他人生命与健康的能力,对他们的日常生活有极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