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司法局打造普法阵地扎实推进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
向阳区司法局打造普法阵地扎实推进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
  • 来源:向阳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18-03-19 13:1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盛楠
  • 字号: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创新和丰富青少年法治教育形式,提高法治教育质量和实效,向阳区司法局针对当前学校法治教育存在的法律知识传授为主、教学模式单一、教育资源不足等问题,切实转变法治教育方式,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打造普法阵地,相继促成向阳区法院青少年法制教育实践基地和向阳区司法局青少年法制教育实践基地等法制宣传精品阵地的建成。形成以法治观念养成为中心,实践教学、探究学习等多种模式相结合的法治教育格局,全面提高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青少年法制教育实践基地针对青少年的时代特点,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引导青少年参与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分辨是非、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从而培育青少年法治观念,树立法治信仰。全区各学校将组织学生定期或不定期到基地接受法制教育,作为学校法制教育模式的延伸和拓展。青少年法制教育实践基地也将成为向阳区开展青少年普法的新平台,推动青少年法制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