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光明社区党工委邀请您“读懂地球”
光明社区党工委邀请您“读懂地球”
  • 来源:光明社区
  • 发布时间:2018-04-20 15:54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高菲
  • 字号:

4月22日为世界地球日,而4月23日世界图书日也如约而至。为丰富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文化生活,4月20日光明社区党工委利用驻区单位新华书店的有利优势,携手驻区单位新华书店共同开启“读懂地球”之旅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读一本好书,经历一次精神洗礼,传播一种正能量的读书活动,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促进社区健康和谐发展,起到了引领带动作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情支持。参加社区读书活动的大多数是孩子上小学的母亲,他们只有一个简单的想法,就是把读书的好习惯潜移默化地传授给自己的孩子。为了帮助自己家孩子增加课外阅读量,积极参加了社区组织的这次主题读书活动,在陪孩子读书的过程中,享受了亲情陪伴的乐趣;他们都把读书情怀传递给下一代,与孩子们共享“书香”带来的快乐;参与此次活动的居民高兴地说:这些年由于电子产品增加,导致视力下降,社区开展读书会活动,内容有健康常识、生活小窍门,还有社会新闻,不但能让我们听到各类信息,而且还让我们在互相交流讨论中,真正从书本中找到了乐趣,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通过读书分享的方式,孩子们对大自然和环境给予更多的关注,参与倡导并加入到爱护地球的队伍中,为践行环保理念出一份力。随后,参与活动的孩子们进行了“我心中的地球”创作,每人获得了精美礼品一份。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促进了亲子间的合作与沟通,同时也提升了大家对“世界地球日”的认知程度和保护地球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