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领导深入窗口单位开展“走流程”调研
向阳区领导深入窗口单位开展“走流程”调研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18-05-18 10:2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区委宣传部
  •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向阳区重点行业部门和窗口单位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5月15日,向阳区委书记王献宇,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先后来到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和窗口单位开展“走流程”调研,并对今后向阳区行政审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区委副书记徐柏峰,政府党组成员孙永发、顾玉雪陪同调研。

在永新社区和永丰社区服务大厅,王献宇详细询问了社区共有多少行政审批事项、每个窗口都有哪些业务和审批职能、各个审批事项所需要的办理时限和相关程序。并通过现场体验办事流程,针对政务服务优不优、审批流程快不快、办事群众满不满意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了解。他强调,社区要进一步抓好政务服务的提升,将所受理的审批业务进行分类,哪些属于社区自己能够独立办理、哪些需要上级部门审批办理的一定要分清楚,做到心中有数,这样才能实现审批流程的进一步优化。

在安监局和民政局,王献宇详细了解了低保办理、危险化学品行政审批等多项审批的具体流程和所需相关要件。他一边走流程,一边和业务办理人员进行交流,探讨如何让流程更简便、百姓更方便。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与市级部门沟通联系,进一步优化我区行政审批流程。同时要借鉴学习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推动审批流程再造,让群众真正实现少跑腿、省时间、不求人。他强调,要结合机关作风整顿工作,集中整治窗口服务中的突出问题,坚决杜绝“门好进、脸难看、事难办”和推诿扯皮等现象,确保服务不打折、不走样。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并及时整改,探索流程再造新路径、新举措。

方东昕在就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南湖社区等窗口单位调研中,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在开展“四零”承诺服务创建工作中的做法情况及各窗口部门“四零”创建情况。对照“四零”配套设施完善情况,方东昕对窗口单位服务功能划分,办事指示牌、标志牌、公示栏设置,工作制度、办事流程上墙,工作人员身份牌、党员佩戴党员徽章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查看。他详细询问了各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岗位情况、编制情况,并现场观看了“窗口受理”业务经办实际操作。他强调,各窗口单位要从根本上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促进窗口利企利民,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全程“跑一次”,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