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财政局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专题党课学习研讨活动
向阳区财政局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专题党课学习研讨活动
  • 来源:向阳区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18-05-18 10:4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肖瑛
  • 字号:

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机关“主题党日”活动,5月17日下午,区财政局全体工作人员深入新谊社区,与社区党员干部、老党员代表和“两新”党组织党员代表共同学习《共产党宣言》党课专题研讨活动,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方东昕同志和政府党组成员顾玉雪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参加。

全体党员先是观看了专题纪录片《寻访马克思》,片中通过寻访的方式,沿着马克思生活、学习和工作过的足迹,逐步了解马克思的生平,让人们更深刻地感受到马克思本人及其主张在当今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重大影响力。

随后,财政局党务工作者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以马克思的著作《共产党宣言》为主要内容,对其引言和四个章节所述进行了详细讲解,就章节中的精彩段落和句子进行了重点解读,并结合当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对所处新时代、面对新机遇、迎接新挑战的党员干部提出新的期望。

由财政局局长高英同志带头,全体党员干部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肩负的职责使命,对马克思本人及其《共产党宣言》中提出的基本理论和方法等,谈出内心感受和学习体会。政府党组成员顾玉雪同志进一步结合自身对马克思著作及其理论的理解,提出重温马克思足迹的重要意义,以及马克思所思所想具有实践性和前瞻性,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习《共产党宣言》党课专题研讨活动进一步推向高潮。

最后,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方东昕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此次专题党课学习研讨活动取得的明显成效。他指出,不仅在学习主题的选择上紧贴时代脉搏,而且全体党员干部准备充足、认识深刻,并强调马克思主义理论永不过时、常用常新,相对于过去、现在、乃至将来都是超前的理论,大力号召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要继续坚持深入钻研马克思主义,充分认识到其理论思想对实际工作和区域发展的重大指导意义,要在马克思为人类描绘的共产主义宏伟蓝图基础上,不断激励自身坚定信念、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不断创新、不断实践、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