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多举措落实“四零服务”
多举措落实“四零服务”
  • 来源:九洲社区
  • 发布时间:2018-05-22 15:38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徐郡萍
  • 字号:

近日,九洲社区服务大厅焕然一新,大厅墙上的 “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的四零服务内容格外吸人眼球。它代表着九洲社区的工作态度和服务目标,它时刻警醒着社区的所有工作人员,以万分热情投入到社区各项工作中,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全面推进“四零”服务精神。

面对群众愿望和期盼,社区搭建多功能公共服务平台,增设引导服务岗、细化了“一站式服务”内容,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度、公开承诺制度等规章制度,推行“三时”服务(及时服务、限时服务、适时服务),落实“四办”要求(符合政策的坚决办、手续齐全的立即办、涉及多方的协调办、后续办理的预约办),切实提高业务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社区结合自身实际,健全完善了便民服务中心内部管理制度,规范服务行为,不断探索完善监督考评长效机制,群众办事对服务态度评价,建立信访举报制度,设立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等形式,接受上级考评、内部考核、群众监督,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逐步规范服务、优化服务、创新服务。 针对特殊群体办事不方便,社区加强服务延伸,解决特殊群体的后顾之忧。通过电话预约社区工作人员“代办”“上门办”,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开辟服务专窗等,打造一条高效、快捷的特殊服务绿色通道。在绿色服务窗口办理业务时,社区安排专人优先为他们提供一站式服务,做到一个窗口办理、一次性办结、一条龙服务,以便他们在较短的时间内快速办结业务。

九洲社区在硬件和软实力中分别实施“四零服务”机制,优化服务环境,提高服务效能,着重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力争把便民服务中心建成群众满意的阳光平台和民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