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机关工委开展“诵读红色家书 牢记初心使命”迎七一情景式主题党课
向阳区机关工委开展“诵读红色家书 牢记初心使命”迎七一情景式主题党课
  • 来源:机关工委
  • 发布时间:2018-06-14 10:27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机关工委
  • 字号:

6月13日,向阳区以建党97周年为契机,开展“诵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迎“七·一”情景式主题党课,区委书记王献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淑华,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以及区四个班子处级领导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诵读会上,机关党支部6名党员饱含深情的用多种方式先后诵读了陈觉家书《这是我写给你的最后一封信了》 、赵云霄家书《你要记得你的父母是共产党员》、毛泽建家书《只要革命成功了就是万死也无恨》、夏明翰家书两封《你会看到我们举过的红旗飘扬在祖国的蓝天——夏明翰致母亲陈云凤的遗书》《坚持革命继吾志,誓将真理传人寰——致妻子郑家钧》、史砚芬家书《弟妹,今生就这样与你们作结了》、方志敏《可爱的中国》文章节选 ,一封封红色家书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将现场的每一名党员带回到了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使每一名党员感受到了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和心路历程,感受到了战争烽火年代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及初心使命。

诵读红色家书后,现场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立足自身领域、结合职业特点和心路历程,交流分享了聆听红色家书的所思所悟。区信访办主任赵志鹏激动地说:“诵读活动形式新颖,特别是诵读《可爱的中国》时,我热血沸腾!一封封红色家书让我感触到革命前辈们永远蓬勃的红心,红色家书不仅让我受到震撼和启迪,更给予了我奋进前行的力量”。区政法委党支部书记黄耀光现场发表感言:“听了红色家书后,使我进一步坚定了理性信念,并将传承红色基因,在工作中自觉强化使命担当,自足与岗位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向阳区机关党员干部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干部在重温入党誓词时,坚定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力量,牢记初心,强化使命担当。本次“诵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迎“七一”情景式主题党课,发挥了机关党委走在前、作表率的引领作用,激发了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干事创业的激情。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力量,做一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