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召开促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汇报会
向阳区召开促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汇报会
  • 来源:区政法委
  • 发布时间:2018-07-13 15:19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区委宣传部
  • 字号:

为进一步督促、推进全区各成员单位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落实,提升扫黑除恶工作实效,7月11日,向阳区委书记王献宇主持召开了书记办公会暨向阳区扫黑除恶专题汇报会。区委副书记徐柏峰,区公安分局局长邹强、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畏出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列席会议。

会上,扫黑办、公、检、法等单位对前一阶段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区委书记王献宇听取相关单位汇报后,在肯定各单位前期工作的同时,又指出在宣传力度、宣传效果、案件侦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王献宇要求扫黑办要真正起到综合拿总的作用,下一阶段在扩大扫黑除恶宣传的同时,重点督导各单位扫黑除恶工作的开展、落实。通过督导,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通过督导,推动有关部门依法履职,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堵塞漏洞,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同时要求公安分局要优化工作作风,规范执法办案,坚决杜绝“跑风漏气”,树立人民群众得以信赖的良好形象。

王献宇强调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二是强化工作职能,严格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工作落实,宣传部、社区办、市场局、城管局、发改局、司法局、信访办等各职能部门要结合本单位职能广泛宣传,深入社区、市场、村屯全面摸排线索,不断发现、深挖隐藏问题,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向阳区要举全区之力,再造大声势,全员发动、全员参与,多种渠道,做好宣传工作,做到处处见到宣传标语,人人看到宣传口号,要求扫黑除恶宣传深入到每一户,真正做到家喻户晓。

区委副书记徐柏峰在会上向各成员单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扛在肩上;二是各部门要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能进行线索摸排;三是公安部门要发挥主力军作用,争取月底有成果,突破零战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