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简报(第四十三期)
向阳区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简报(第四十三期)
  • 来源:向阳区社区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8-07-12 15:46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张佳巍
  • 字号:

6月30日至7月6日,全区共发现问题84件,共解决了84件,办结率达100%。其中需要1个工作日内解决的共64件,占问题总数的76.2%,办结率达100%;需要3个工作日内解决的共8件,占问题总数的9.5%,办结率达100%;需要3个以上工作日解决的问题12件,占问题总数的14.3%,办结率达100%。

各职能局在本周办结事项统计:

物业办3件,办结3件,办结率达100%。

城管局8件,办结8件,办结率达100%。

环卫办4件,办结4件,办结率达100%。

派出所1件,办结1件,办结率达100%。

各社区自身问题共68件,办结68件,办结率达100%。

2018年7月1日下午,向阳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王威带领延芳党员志愿者们共同对辖区内的安全隐患、环境卫生进行细致的排查。当走到向阳区046号网格金都花园小区时,发现有商铺装修,正在向路边堆放建筑垃圾,随即责令向阳区城市管理局对其限时整改,短短2个小时,建筑垃圾清运完毕。  

   

(光明社区供稿)

2018年7月4日9点多,向阳区第461号网格长张玲玲在入户走访时,居民反映中心3号楼1单元雨搭上电线打火,外面下着大雨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网格长张玲玲立即拨打电业局维修电话号进行紧急报修,电业局应急维修的工作人员在15分钟内赶到现场,对裸露电线进行紧急处理,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维修人员表示此处电线有公安系统安装的天眼线、网线及各类电线,线路比较杂乱。要彻底进行解决,需要等雨停后找到各种线路的根源进行处理。

   

(新谊社区供稿)

2018年6月30日,向阳区第418号网格长刘志秀、415号网格长孙文明在入户走访中发现教委小区院内,自来水施工将下水井盖压坏,井口裸露,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网格长孙文明在井盖旁边守候,路过的车辆和居民绕行,刘志秀立即找到施工单位,很快维修人员带着新的井盖到达现场。在网格长的现场监督和帮助下,维修人员终于换上了新的井盖,将隐患消除。

     

(天富社区供稿)

2017年9月10日,向阳区第566号网格长孟颖刚刚接手网格工作,在排查违章建筑的过程中,发现景园小区东楼西侧的墙边围上了一个铁栅栏,栅栏里垃圾成堆,已经形成一定的安全隐患。而卫生员因有栅栏遮挡,无法进入清理,与它相连的房子是多年空置的房子。孟颖通过户卡打听了许多居民也没有打听出是谁建的铁栅栏。直到2018年2月7日,围栏前面的房子开起了废品收购站。网格长孟颖多次前往废品站询问此业主的信息,废品站却拒绝透露。孟颖将此违建信息报给了区城管局。直到近日区里加大了整改强度,开展拆除遗留违建行动,终于在2018年7月1日来到景园小区内,将该违建拆除。

拆除的时候,围观的居民称赞了网格长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也对向阳区对拆除违建的决心和力度给予了称赞。

     

(永太社区供稿)

2018年5月18日,向阳区第213号网格长闫玉山在巡查时发现郊区劳服庭院内墙体栅栏的铁架上有居民投放的垃圾,网格长立即汇报给社区负责人,社区书记随后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网格长及保洁员共8人对郊区劳服庭院内的垃圾进行清理,因墙体年久老旧,垃圾离地面有一定高度,也有一定的危险,清理起来比较费力,保洁员架上梯子,爬到墙上把铁架上的垃圾一点一点清理下来,下面的人用长把钩子将挂在上面的垃圾往下钩,大家干得热火朝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将铁架上的垃圾清理干净,给出行的居民营造出了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九洲社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