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活动
向阳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活动
  • 来源:向阳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18-07-17 09:5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盛楠
  • 字号:

为了进一步提高社区工作人员对法律援助工作制度知晓率,让辖区居民更直接更有效地了解法律援助,参与法律援助,受惠于法律援助,向阳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于7月9日-7月16日陆续前往九洲社区、临江社区、永平社区、红光社区、安民社区、南湖社区等社区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活动。

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为各社区发放了《怎么申请法律援助》宣传小册子,向社区工作人员和在场居民宣传法律援助内容,特别就什么是法律援助、遇到哪些问题可以申请法律援助、法律援助的范围和申请条件等问题逐一进行解说,同时结合身边人和事的现实案例进行说法,增强了社区干部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居民的参与热情。

通过“法律援助进社区”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法律援助的影响力和知晓率,对促进社区平安建设和社区稳定,提高社区居民依法维权意识起到了积极有效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