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建设社区开展健康暖心工程义诊活动
建设社区开展健康暖心工程义诊活动
  • 来源:建设社区
  • 发布时间:2018-08-17 09:47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闫慧
  • 字号:

为创建党建特色品牌,打造“暖心健康”工程,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居民的健康保护意识,让社区居民们在自家门前就能享受到免费医疗保健服务。8月16日,建设社区联系佳木斯市民康医院特别组织了心脑血管团队,为社区退休党员、老年人及残疾人提供义诊服务。以服务群众,让群众满意为宗旨,针对社区老年人多、秋季疾病高发的季节,社区将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方便社区广大居民就近诊疗和咨询。

活动现场,前来义诊的居民自觉地排成长队等候义诊,医院专家热情专业地帮居民量血压、心电图,了解血液中有无垃圾斑块,头部心脏供血情况和血糖情况,并针对不同居民的身体病症给予分析,提出一些合理建议,让辖区居民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做到早知道、早预防,平稳度过换季时节。专家提醒广大居民,老年患者应注意休息保暖;平时多饮水,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坚持服药,定期体检;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情绪激动等剧烈变化。有心脏病史的患者,家中应常备硝酸甘油等常备救急药物,如出现紧急情况,可事先服用硝酸甘油1-2片,再拨打120或将老人送至医院抢救,减少心脏猝死意外的发生。

此次社区义诊活动,不仅帮助居民检查身体状况,宣传常见病的预防和保健知识,提高了他们预防疾病的意识,教会他们一些疾病治疗方法,还宣传了各项医疗惠民政策,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