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司法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
向阳区司法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
  • 来源:向阳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18-08-11 05:56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张琳慧
  •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管理力度,向阳区司法局对辖区内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集中教育学习。

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学习了《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相关内容,重点对社区矫正日常报到制度、思想汇报制度、请假制度、集中学习、公益劳动、手机定位等方面规定进一步进行了学习。此外,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对社区服刑人员近一段时间在接受监督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如私自外出、手机没有随身携带等问题进行严肃批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定,积极主动定期汇报情况、参加集中教育和公益劳动,以实际行动矫正自己的行为。

通过本次集中教育学习,加深了社区服刑人员对社区矫正管理规定的认识,强化了服刑人员的法律观念和纪律意识,有效促进了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