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部署落实《佳木斯市城区2018年防洪预案》
向阳区部署落实《佳木斯市城区2018年防洪预案》
  • 来源: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18-08-07 14:16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8月3日下午,向阳区政府党组成员刘凯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佳木斯市城区二〇一八年防洪预案》中向阳区各河段所涉及的主要任务、具体要求进行分析、总结,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刘凯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尽快落实应急处置措施,全力做好防大汛、抢大险各项准备工作。认真做好防灾、抗灾、救灾的各项工作准备,全力储备防汛物资,完善防汛抢险和人员转移等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度汛,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刘凯强调,一是要密切监视天气、汛情变化,强化应急值守,及时启动应急响应。二是要做好王三五河、杏林湖水面及沿岸垃圾清理、杂草清除工作,确保行洪畅通,全面推进堤防工程险段加固,建立日常巡查和隐患监测机制。三是对松花江沿岸违法填堵河道、围垦、圈占等行为,做到应管尽管、应查尽查,确保河湖行蓄洪安全,遇特殊情况及时上报河长办。四是要做好本辖区易涝地方的居民,特别是平房区、危房户的汛前安全检查工作,要突出避险,遭遇重大汛情、险情后,迅速按照设计路线和目的地转移安置群众;加强设备维修保养和裸露电线治理,落实抢险队伍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