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环路社区开展七夕节民族传统文化活动
环路社区开展七夕节民族传统文化活动
  • 来源:环路社区
  • 发布时间:2018-08-17 14:07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李响
  • 字号:

金风送爽、瓜果飘香的初秋时节,为保护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引导社区群众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促进家庭和睦和邻里和谐,让辖区孩子们体验不同的节日习俗,8月17日上午,环路社区党工委联合四家幼儿园的小朋友、老师及家长、10名党员志愿者来到万达广场,开展“最美七夕、幸福环路、爱满向阳”手工DIY主题活动。

活动首先由来自博雨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载歌载舞,让孩子们在欢乐的音乐中,感受中华民族古老而优秀的文化。紧接着,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以七夕为主题,从孩子们感兴趣的花朵入手,带领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学习制作手工花朵,细致了解了制作手工花朵的方法技巧及制作过程之后,孩子们发挥想象、大胆创造,制作出各种美轮美奂的作品。活动最后,每一位家长都获得了来自孩子们七夕“爱的祝福”。

通过此次七夕节主题活动,不但让孩子们认识了传统节日、了解民俗文化,还将传承优秀文化和丰富精神生活相结合,使七夕成为传递爱的重要载体,更让小朋友们在体验、实践、探索的过程中得到进步,收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