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司法局开展“情系子弟兵 送法进军营”活动
向阳区司法局开展“情系子弟兵 送法进军营”活动
  • 来源:向阳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18-08-08 18:59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盛楠
  • 字号:

8月8日,向阳区司法局组织局机关干部到驻区某军营开展了“情系子弟兵 送法进军营”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司法局机关干部与官兵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官兵们提出的自身或家庭生活中遇到的各种涉法问题及拥军优属、军人安置、军人军属法律援助等方面的政策开展了法律服务咨询活动。局机关干部对官兵的法律咨询诉求,提供了耐心细致的咨询服务,倡导部队官兵立足强化涉军维权工作,强化法治思维、争做守法军人。为官兵发放了《宪法》《怎么申请法律援助》宣传读本,并介绍了此次宪法修改的意义、宪法修改前后的内容对照、宪法修改后的具体条款等内容,引导部队官兵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送法进军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官兵的法治观念,切实提高广大官兵的法律素养和维权意识,营造了法治建设的良好氛围,为增强军民团结,切实维护部队官兵及家属的合法权益提供了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