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市场局加强辖区肉类市场监督检查
向阳市场局加强辖区肉类市场监督检查
  • 来源:向阳市场局
  • 发布时间:2018-08-14 09:1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柳梁财
  • 字号:

目前炭疽病在省内一些地区爆发,向阳市场局领导高度重视,按照向阳区委区政府要求,组织局中层以上干部召开专项工作会议进行研究和部署,由向阳市场局机关食品流通监管科、餐饮科牵头,各市场监督管理所按照属地管辖原则,对辖区内肉类生产企业、大中型超市、生鲜超市、肉品专营店、早市、西菜市等牛羊肉集中区域,学校食堂、幼儿园、老年公寓、大型集餐场所等进行全面排查。要求对在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做好控制和汇报工作。需要与向阳区食安委成员单位配合的检查,将以食安办的名义进行协调反馈。

由于向阳辖区肉类经营业户、集餐场所等数量大,比较分散,针对这一特点,向阳市场局要求各所要结合这一阶段的食品生产、流通、餐饮大整治行动,对照食品安全示范城创建中期评估和市场局半年目标考核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对肉类经营单位进行彻底清查,重点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业户的经营资质、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相关制度等。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车辆15台次,执法人员37人次,共检查肉类生产经营业户55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8份。下一步向阳市场局将对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的食品生产经营业户进行复查,对未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的业户,将联合区食安委成员单位依法查处或取缔,以确保肉类市场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