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司法局开展“法律知识进校园,知法懂法意义大”法治宣传活动
向阳区司法局开展“法律知识进校园,知法懂法意义大”法治宣传活动
  • 来源:向阳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18-09-20 22:2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盛楠
  • 字号:

为加强学校法治建设,提高学生法律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9月20日向阳区司法局来到第二十三小学,开展了“法律知识进校园,知法懂法意义大”主题活动,为师生上了一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宣讲内容主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区司法局副局长于海龙结合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对未成年人犯罪原因、特点及如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方面进行了剖析,教导学生如何远离社会不良因素的伤害,学会用法律的手段捍卫自己的权益,保护自身安全。在讲解过程中,不时采用你问我答的互动方式,现场气氛活跃,受到了师生的好评。活动现场,还向学生们发放了区司法局编印的《三字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手册。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深受学校师生欢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到了很好的启迪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