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永新社区网格长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永新社区网格长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 来源:永新社区
  • 发布时间:2018-09-21 14:26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张蕾
  • 字号:

9月5日下午,永新社区网格长周玉莲从区民政局接管了一位由长胜派出所送来的走失行动不便的老人,身上只带一张身份证和一张过期看不清住址的广东省暂住证。网格长询问老人,子女在哪里,老人说在广州,但是不知道具体位置,为何来佳木斯,也记不清,从身份证得知老人叫张玉良,现年59岁,户籍为北铁西社区,社区派人到派出所查询老人户籍信息,该老人户籍显示1人,离异。通过网格和金保工程平台查找无任何老人信息,在经过多方寻找老人信息无果后,社区与民政局领导协商暂时把老人送到辖区附近的旅店妥善安置,然后继续寻找亲人。

在寻亲期间,网格长周玉莲和社区工作人员每日三餐亲自送饭,还给老人买了鞋、袜子、水果、奶等,并从医院借来了轮椅,方便老人出行,每次去都陪老人聊会,希望能唤醒老人记起亲人的有关信息。通过派出所、登报、转发朋友圈、多方的信息查询,最后联系到老人居住地所在的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派出所,经当地派出所查找联系到老人的姐姐。老人的亲属来接他回家时,老人连声对帮助他的民政局领导和社区网格长道谢。

永新社区工作人员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服务型社区的意义,让居民在这里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力求将真心为民的服务宗旨贯穿在日常工作中,亲情服务尽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