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开展综合检查和调研工作
向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开展综合检查和调研工作
  • 来源:区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19-01-18 12:54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区政府办
  • 字号:

1月15日,向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深入辖区结合路长制工作对商家业户门前三包、社区清雪情况进行巡查,对青少年宫综合楼电梯问题和天富社区美好生活超市进行调研。区政府党组成员孙永发,区市场局、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区安监局、区消防大队、社区办、环卫办负责人参加本次检查和调研。

方东昕首先对光复、西林等街路的商家业户门前三包清雪情况进行巡查,在巡查中对未按照门前三包要求,清理门前道板上积雪的商家业户进行督促告知,并宣传门前三包工作的内容、责任和义务。方东昕要求区城市综合执法局要加大门前三包清理督办力度,要把路长制工作落实落靠,清雪工作做细、做到位,让商家真正做到“以雪为令、雪停即清”。同时,在巡查时也对部分存在灭火器过期、违规使用瓶装液化气等安全隐患问题的商家业户,现场提出责令整改,确保消除安全隐患。在对新谊社区清雪工作检查时,方东昕指出,在开展清雪工作中,要以雪为令第一时间打通居民出行通道,切实保障居民出行方便安全,让居民度过一个干净、整洁、祥和的新年。

对天富社区美好生活超市调研时,在听取了社区工作人员对美好生活超市的情况汇报后,方东昕指出美好生活超市以志愿者用积分换购商品的方式运行,既是对为社区作出贡献志愿者们的一种肯定,也是一种鼓励,并且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风气,增强了志愿者队伍的凝聚力,进而吸引更多人加入志愿者的行列,为社区服务做贡献。方东昕对天富社区的做法给予赞许,并叮嘱社区办负责人,各社区都要学习和推广这种模式发动社区志愿者参与社区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形成人人积极参与社区建设的氛围。

在青少年宫综合楼检查时,方东昕听取区市场局和永平社区关于该楼电梯情况的汇报,并责成区市场局尽快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切实保障该楼居民的乘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