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领导带队开展消防安全夜查工作
向阳区领导带队开展消防安全夜查工作
  • 来源:区安监局
  • 发布时间:2019-01-17 11:1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区安监局供
  • 字号:

按照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继续推进“消防安全百日攻坚”工作,1月15日晚,区委常委、副区长高鹏带队,由区安监局、消防大队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夜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对佳木斯大世界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佳木斯市向阳(东)区衣世界服装批发城、佳木斯新世纪电脑科技有限公司、佳木斯广汇同源家居有限公司等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安全消防的内业材料、消防设施、安全疏散通道、安全指示标识及灭火器是否过期等。检查过程中,高鹏随机抽考了人员密集场所工作人员对“五个第一时间”内容掌握情况及灭火器的操作使用,对于工作人员熟练的回答及演示,给予了充分肯定。

   高鹏指出,公众聚集场所,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随着“两节”的即将到来,要加强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自检自查,强化单位内部消防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区相关行业部门及消防、安监要重点对公众聚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对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和场所要严格查处,对不符合消防法律法规要求的坚决依法停业整改。
高鹏就做好春节、元宵节及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社会单位主体责任。确保社会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思想意识,强化消防安全管理,要加大自我检查、巡查力度,加大对火灾隐患的整改力度,加大对员工的培训教育,加大应急疏散演练的频次。二是要全面强化监督检查。各有关部门、区消防大队要加大检查力度,在开展好监督检查同时,按照各自部门职能,对隐患单位做好技术指导工作,对单位存在的火灾隐患要跟踪督办,指导全部整改完毕。三是盯住消防安全重点人员、盯住重点部位、盯住整改进展,对已检查合格的单位要进行适时抽查,对已检查过不合格的单位要及时进行复查,彻底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向阳区春节、元宵节及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