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方东昕同志开展“元旦”安全生产大检查
方东昕同志开展“元旦”安全生产大检查
  • 来源: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19-01-01 16:34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政府办
  • 字号:

为保障向阳区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月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同志对向阳区人员密集型场所安全生产情况开展节日检查。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威,区政府党组成员孙永发,以及区安监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区消防大队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在丰源浴池检查中,发现存在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无证、不会操作控制柜和灭火器、消防通道堆放杂物等问题,方东昕当即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大型公共场所要结合节假日期间人员密集的特点做好企业自检自查工作,确保安全通道无堵塞、消防设备完好且能操作自救,切实消除各类隐患,避免事故发生。

方东昕强调,安全生产关乎社会稳定,更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宁,安监和消防部门要继续加大对重要节点、重点领域的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即时整改处理,决不能放过一个隐患,督促各企业商户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

对青柠快捷酒店存在的疏散指示牌破损、房间内无逃生路线指示牌、消防通道堆放物品等问题,方东昕要求消防部门要加大检查指导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对拒不配合的,要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履行职责,决不能因为意识上的疏忽和监管上的不严导致事故发生。同时督促公安机关要加强对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的检查与管理,不能让监管出现真空,要让各类场所均在监管范围内。

方东昕对大学周边多家小餐饮店节日市场食品供应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进出台帐、食品生产日期、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市场局抽检记录等,方东昕强调,要严把食品进货渠道,加大行业抽检频次和力度,确保节日期间百姓吃到放心食品;在对各商家消防设施、安全通道、应急照明、安全员的配备、厨房用电用气等相关情况检查中,方东昕要求各社区提高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加强与属地派出所联动,特别是要提高对规模小、消防设施配备不齐全的经营商铺的检查力度,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限期整改。

方东昕还来到和平村 “大棚房”整治工作现场,详细了解整治工作进度,并向元旦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方东昕指出,“大棚房”整治工作是当前的重要工作,所有工作人员要统一思想,明确职责,强化宣传动员,希望工作人员在保证整改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作进度,务必按照整改时限,不折不扣的完成“大棚房”整治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