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税务局多措并举落实政策让纳税人尽享改革红利
向阳区税务局多措并举落实政策让纳税人尽享改革红利
  • 来源:向阳区税务局
  • 发布时间:2019-01-03 09:4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向阳区税务局
  • 字号: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个人所得税改革的决策部署,提高新税法的普及度,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保障新税法顺利实施。向阳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宣传各项政策,真真正正让纳税人尽享改革红利。 

一是积极正面宣传辅导培训。向阳区税务局分批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辅导,对所有扣缴义务人进行面对面培训;满足纳税人自愿参加培训的需求,积极创造条件分期分批举办纳税人培训班;并将总局、省局、市局统一制作的电子辅导资料及时推送到广大纳税人手中。

二是全面激励自我学习。为了检验个人所得税法宣传辅导成果,保障纳税人充分享受改革红利,鼓励全体干部积极参加市局开展的“个税改革惠民众 改革红包我会领”个人所得税改革知识竞赛系列活动,创新宣传辅导方式,通过网络答题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吸引社会公众广泛参与,提升改革惠民效果。

三是做好组织保障工作。持续做好新税法、实施条例和专项附加扣除办法宣传辅导工作;抽调税政部门业务人员组成专家团队充实到办税服务厅一线,为一线咨询提供业务支持,积极做好办税服务厅的咨询解答工作,重点就纳税人预扣预缴、代扣代缴、专项附加扣除、自行申报等具体问题及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操作进行全面的宣传辅导和咨询解答。

通过这一阶段的工作,向阳区税务局实现了对有扣缴综合所得税款的扣缴义务人面对面辅导100%全覆盖,对重点扣缴单位面对面或上门辅导100%全覆盖,宣传产品扣缴义务人推送率100%全覆盖,帮助全区扣缴义务人和纳税人掌握政策要义要点和基本系统操作,保障个税改革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