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区委书记王献宇深入基层调研
区委书记王献宇深入基层调研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19-10-28 09:0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区委办
  • 字号: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10月26日,区委书记王献宇深入基层就老旧小区改造、非公企业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政府副区长王东峰一同参加调研。


王献宇先后来到群英社区和育才社区,实地查看建业小区4栋楼、光复楼和一建37号楼等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现场,认真听取关于施工进展情况的汇报,并与小区居民交谈,了解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对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王献宇强调,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民生工程,既是党委政府回应民需民盼的应尽之责,又是补齐城区发展薄弱环节的现实需要。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一要分清轻重缓急,合理制定工作计划、科学统筹资金,把群众必要的、关注的、反响强烈的配套设施改出成果、造出效果,真正把资金用在刀刃上;二要充分发挥小区居民主动参与改造的积极性,立足各自小区实际,尊重居民意愿、彰显居民智慧、汇聚居民力量,从里到外、由深到表,让改造工程更接地气、更符合群众需求;三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污水管网、电线管路等工程施工进度,最大程度减少对居民生活出行造成的影响。各相关部门和社区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全力打造老旧小区改造的样板工程,全面提升广大居民的生活舒适度和获得感。


随后,王献宇来到君诚地产公司的地产党支部和物业党支部,认真查看相关资料,详细了解各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党建工作创新做法,并与企业负责人、非公党组织负责同志、社区负责同志开展交流座谈。


王献宇指出,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非公企业要将理论学习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梳理好学习和工作的有序对接。要力戒形式主义,聚焦解决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务求实效。要找准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融合的契合点,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凝心聚力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推动企业发展的实际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