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方东昕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方东昕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 来源:区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19-10-08 11:08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区政府办
  • 字号:

国庆前夕,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型场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区委常委、副区长高鹏,副区长李赛,区政府办、应急局、城管局、市场局、社区办、疾控中心、消防大队、公安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

方东昕先后对西林路、商业城周边、大学附近歌厅、网吧、餐饮酒店等重点行业企业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查看了企业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安全员配备、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在岗等相关情况,并要求被检查企业要结合节假日期间人员密集的特点做好自检自查工作,确保安全通道无堵塞、安全疏导员在岗在位、消防设备设施完好会操作自救,坚决消除各类隐患,避免事故发生。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经营单位擅自改变室内设置、占用消防通道、不规范经营的问题,由区相关单位现场责令其关停整顿;对个别容留未成年人上网、管理混乱的问题,责令其现场整改;对商业城周边商户占道经营、影响交通出行、破坏市秩序的问题,责成区相关部门即时整治。在对西菜市市场及餐饮企业抽查检查中,对市场肉禽供应、价格、进货渠道、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进行了检查,方东昕指出,要严把食品进货渠道关口,加大饮食行业抽检,确保百姓吃到放心食品。

方东昕强调,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是万众瞩目的盛事,全区各部门要围绕省、市、区委关于“防风险、保安全、迎国庆”的重要部署,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协同作战,聚焦难点重点,强化对“重要区域、重点部位、关键环节”整治力度,做好国庆期间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尽早整改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国庆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