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送真情、献温暖 建设社区开展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送真情、献温暖 建设社区开展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 来源:建设社区
  • 发布时间:2019-10-12 14:18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郭化莹
  • 字号: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1012日,建设社区党工委和党支部开展送真情、献爱心帮扶志愿活动,为残疾家庭,特困家庭老人送去关爱。

党工委负责人阮树群了解到低保户梁丽是智力残疾,前不久丈夫去世,家里没有了支柱,生活特别困难,于是带领党员们到梁丽家进行慰问,通过详细询问,了解到梁丽现在由丈夫的哥哥照顾,但其家庭不是很富裕。阮树群鼓励梁丽家人,要好好生活,现在党的政策好,有困难就找社区,社区会尽最大努力帮助,随后送上了大米,豆油,面粉等慰问品。梁丽家人激动的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关心和照顾。

随后,社区党支部联合中医院为社区贫困家庭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上门义诊。义诊的医务人员详细询问他们的饮食情况、近期身体情况、病情,进行测量血压、测量血糖、心跳等健康指标,看到测量指标均显示正常时,老人们这才都放下心来。医务人员还为老人讲解疾病防治知识和冬季养生进补知识,为有需要的老人提供饮食指导和运动指导等服务。支部党员与社区老人和家属交谈,关心其日常生活,分享生活经验,为社区老人送上关爱。老人家们表示在家里也能享受到社区为群众带去温暖与关怀,得到了辖区居民的极大认可,也使社区优质服务深入民心。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党组织基层建设的覆盖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基层党员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以及服务群众的形象日益深入民心,让居民切实感受到党执政为民、心系群众的温暖。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争先锋,传递我是党员志愿者,文明实践,从我做起理念,以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