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方东昕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方东昕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 来源:区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19-10-29 08:44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区政府办
  • 字号: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为强化全区党员干部学习效果,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履职意识,不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有效开展,10月2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以“牢记初心使命,处理好十个关系”为主题,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全区在职副处级领导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社区、村屯、学校及其他事业单位负责同志、所在支部及包保社区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区委副书记王威主持党课。

方东昕首先对如何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进行了讲解,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是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深入的学习,不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深入理解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履职情怀,明确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指向,树立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永葆亲民爱民的价值底色。并建议大家要一脉相承的读原著,系统研究习近平总书记不同时期的作品,全面认识和把握他的理论光辉,同时要结合实际读原文,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领域进行学习研读,做到学懂、弄通、悟透。

随后方东昕同志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程中的体会融入到具体工作之中,结合向阳区“一区四中心”发展思路,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将总结提炼出的十个关系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他指出,在具体工作中,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团结与斗争的关系、工作与总结的关系、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德治法治与自治的关系、原则性与灵活性的关系、少花钱与多干事的关系、机关与基层的关系、管理与治理的关系、管理与服务的关系,这十方面内容看似矛盾,实则是一致的,是辩证统一的,是相互促进的,他们蕴含于工作之中,对工作开展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方东昕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仅要求我们学习好理论,夯实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强化服务意识和履职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而且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平衡好、处理好各项工作关系,找准发力点、落脚点,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系统、全面、高效的推动工作开展,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宗旨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