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新谊社区开展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新谊社区开展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 来源:新谊社区
  • 发布时间:2019-11-20 11:06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英文
  • 字号:

    为深入传承和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增强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责任感和党性修养, 1120日,新谊社区开展了“弘扬铁人精神,争当合格党员”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辖区党员群众共20余人参加。
    活动中,大家共同观看了纪录片《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该片向大家讲述了铁人王进喜不顾腿伤跳进泥浆池,用身体搅拌泥浆压井喷,被誉为"铁人"的经典事例,引导大家回顾了他47年短暂而又不平凡的人生,曾经艰苦卓绝的石油大会战场景,感受铁人王进喜“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精神,“干工作要经得起子孙万代检查”的科学求实精神,在场每个人的心灵再次被深深触动。
    随后新谊社区党支部书记赵虹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学习读本,更加深入地体味当年中国石油工业创业时的艰难多舛和峥嵘岁月,以及轰轰烈烈的创业史,缅怀铁人博大的襟怀、钢铁般的意志、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崇高风范。
    此次教育旨在通过“我来讲、看电影、学讲话、写体会”的形式,全方位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融入社区党员群众的思想灵魂深处,植心入脑,促进大家忘我拼搏、艰苦奋斗、埋头苦干,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促进工作提质增效,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