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司法局开展法律宣传进民营企业活动
向阳区司法局开展法律宣传进民营企业活动
  • 来源:向阳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19-11-08 11:0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张雅楠
  • 字号: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区司法局到民营企业进行“回头看”调研后,通过“企业点单我服务”模式,11月8日,向阳区司法局联合党建联系点万力社区和环路社区一行来到广汇家电,联合开展法律宣传进民营企业活动,进一步提高民营企业经营者和员工的知法、守法、维权意识。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民营企业员工和群众宣传《宪法》、《法律援助》等法律法规的基本知识,目的是通过法治宣传教育,引导民营企业员工和群众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在必要的时候拿出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开展法律宣传进民营企业活动,旨在以法律为主导,提高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员工的法律素质,促进民营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参与市场竞争、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坚持学法用法与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相结合,推进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法治化,加强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建设,杜绝重大违法事件的发生。进一步引导员工依法、理性维权,树立好权利、义务一致的观念,切实保障员工的权益。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资料3000余份,提高民营企业员工和群众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教育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员工和群众依法维权,自觉履行义务,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