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弘扬宪法精神 构建和谐向阳
弘扬宪法精神 构建和谐向阳
  • 来源:向阳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19-12-04 12:3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张雅楠
  • 字号:


 

微信图片_20191204121144.jpg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讲话,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形成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我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结合我区实际,在全区范围内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宣传活动由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区司法局主办,政府各部门积极参与

今年12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区司法局紧紧围绕“壮丽 70 年—法治新篇章”这一主题,124日上午9点在杏林湖公园东门集中进行宪法宣传,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新海亲临现场进行宣传,发放宪法宣传册、法律援助系列宣传册、七五普法手册、百姓法治宝典、实用法律常识手册、小学生学法三字经等宣传手册共计6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现场帮助居民解答法律问题,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热潮。

微信图片_20191204121135.jpg



区司法局特别制作了普法宣传台历,赠送给前来参加的群众,台历制作精美,以法律伴随您美好生活每一天为主题,里面包含着众多法律知识,法言法语,让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树立法治精神,培养法律信仰。努力形成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生动局面,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在活动现场,一位居民一手拿着各种宣传手册,一手拿着精美的台历,感叹法治社会的美好,他心情激动的说这些宣传材料可以更多更好的了解法律,当每日清晨醒来看到桌面的台历,可以感受到法治已经深入到生活之中,使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微信图片_20191204121152.jpg

 


区司法局将以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法治宣传活动为着力点,采取多样化措施,邀请资深律师联合工商联帮助企业家持续开展“企业法律体检”;举办人民调解员培训班,增加基层调节能力;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夯实法治群众基础,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向阳、法治向阳建设,为向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