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文化产业园区第一期技能培训班今日开课
向阳区文化产业园区第一期技能培训班今日开课
  • 来源:区就业局
  • 发布时间:2019-12-03 14:26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区就业局
  • 字号:

2019年12月3日向阳区文化产业园区—寻踪东北文化精工村组织开展的,第一期工艺品陶艺制作工技能培训班,在园区内黑陶体验馆正式开班,学期20天。技能班的开设旨在培养广大下岗待就业人员掌握一技之长,用自己的双手制作出好的产品,增加收入,实现靠技术就业。

本期技能培训班由陶瓷培训讲师宋丽莉授课,来自我区的20名下岗待就业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现场以理论教学加实践操作的方式向参加培训的学员展示了陶瓷制品的制作过程,从拉坯、塑形再到风干绘画等一系列工序环环相扣,现场学习气氛活跃。

佳木斯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培训科冯英姿科长亲临现场指导培训工作的开展,并指出:就业技能培训作为改善民生、增加就业、扩大内需的一项紧迫而长期的工作,有利于促进弱势群体就业、缓解当前就业压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活服务需求,文化方面职业技能班的开设更有利于加深民众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了解,增强文化归属感,以文化技能培训带动就业、增加收入,形成良性循环,对于鼓励和支持就业创业这一工作来说同样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