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召开关于职务犯罪案件办理联席交流会
向阳区召开关于职务犯罪案件办理联席交流会
  • 来源:纪检委
  • 发布时间:2019-02-18 09:44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纪检委
  • 字号:

2月17日上午,向阳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晴海主持召开职务犯罪案件办理联席交流会,向阳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迎春、区法院、检察院及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就2018年向阳区纪委监委在办理职务犯罪案件过程中,在公诉与审判环节与检察院、法院相关领导进行了深入的总结、交流,并相互留下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积极探索了向阳区办理职务犯罪案件协调机制:

一是形成同向发力、密切协作办理职务违法犯罪案件的共识。同向发力,密切协作办理职务犯罪案件,力争把每起案件办成精品案件,经得起历史检验,全力做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三效合一。

二是建立各司其职、无缝对接办理职务违法犯罪案件的协作机制。区纪委监委根据工作需要,请区检察院提前介入职务犯罪案件,对法律适用以及是否符合采取强制措施条件进行审查。请区法院以审判的标准,对纪委监委证据标准及相关材料收集等工作进行指导。

三是建立信息互通、及时报告职务犯罪案件情况的机制。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对指定管辖案件的指示要求,横向保持较好的沟通通报,建立定期沟通交流职务犯罪案件办理情况机制。